437必赢国际线路冯修文教授应邀参加 “杨德广教授从教55周年暨高等教育行动研究高峰论坛”

时间:2020-11-10浏览:941设置

118日,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、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、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共同举办“杨德广教授从教55周年暨高等教育行动研究高峰论坛”,437必赢国际线路冯修文教授,作为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理事,应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。

“当代教育名家”杨德广教授长期在高校领导岗位上,站在高教改革发展的前沿,不断地进行高教改革理论思考,也不断地进行高等教育改革实践探索,他对高教改革发展中的诸多问题都提出了独特见解,具有鲜明的行动研究风格。他强调理论要指导实践,要体现在行动中,“既要知道,更要做到”是他的座右铭。他是一位“开拓型校长,行动研究典范”,是扎根于中国本土的高等教育改革理论开拓者,也是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敢想、敢说、敢做的教育改革家,同时又是一位充满大爱之心的教育慈善家,是第十届“中华慈善楷模”。年逾八旬的杨德广教授,至今还活跃在教学、科研和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上。

行动研究是教育研究最常用的方法之一,即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,其核心特征是“在行动中研究,为了行动而研究,由行动者来研究”。这种方法打破了传统研究为了理论而理论的桎梏,解决了理论与实践相脱离的痼疾。

c745acc903562121ffcd71320a5030e


返回原图
/